本初

【楼诚】致命伴侣(现代黑帮,ABO)


盯着门把手看了两分钟,阿诚唯一的感受就是头疼,并非那种生理上的。热潮结束后浑身的酸痛感还未散尽,长叹一声终于无奈的推开了门。


梁仲春一眼从正在打开的门缝中撇见阿诚,如同见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人还没进屋他已经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一个箭步冲到了阿诚面前。


“哎呀!我的好阿诚!”这一声嚎的颇有些惊天动地,震得阿诚本来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是一白,还没给他时间反应,梁仲春握着他的手语重心长的就要开始长篇大论,“你这是怎么搞得啊,先是找不到人,然后突然怎么就和明楼搞一起去了,你给哥哥我说个准话,你和明楼到底是个什么关系。明楼那是什么人啊,你还要不要命了。”


提到明楼,阿诚这回就是真的头疼了。太阳穴仿佛有根筋一跳一跳的跳的他心烦。


关于梁仲春,阿诚和他相识也快有个十年了,梁仲春这个人又贪财胆子又小,一身拿不出手的小毛病,但总归人不算太坏,也够义气。以前离了家四处游荡的时候就是梁仲春拉了阿城一把,那时候梁仲春还没拄上拐,点了根烟往那一站,还真有点气质非凡的感觉,阿诚窝在墙角的阴影里,也可能是因为仰视造成的错觉,对梁仲春的话没有半分质疑的就答应了。


好在梁仲春说让阿诚跟着他混,就是认认真真的把阿诚当成了一道的兄弟,能护着的时候就护着,有好处的时候也少不了阿诚的一份,十来年下来不说别的,光是为着这一笔情分,阿诚也不能卖了梁仲春。


不过胳膊拗不过大腿,更不要说梁仲春这个beta还带了个有着拖油瓶属性的omega。梁仲春其实不知道阿诚是个omega,beta天生对信息素的感应就不灵敏再加上他先入为主的判断,总觉得阿诚这小子是个Alpha,也正是这错误的判断,让事态经常变得危机,好在阿诚够机灵也够狠,关键时候硬着头皮力挽狂澜,直到对上了明楼这条大腿,局面彻底无法挽回。



关于阿诚并没有给出正确的地址这件事明楼没有表现出一丝气愤,倒像是料定了一样,优哉游哉的往阿诚面前一坐,alpha的气势压得阿诚难受的直皱眉。


“我们怎么说定的来着?”语气听着到不像是兴师问罪,阿诚抿着嘴不答话,心里倒是免不了问候一下明楼的祖宗八代,“阿诚先生这重义气重的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阿诚还是不说话直直盯着明楼,眼眸里几分毫不收敛的狠意,只是热潮刚退,周身还泛着一股未散去的情欲,揉着这几分狠到了明楼眼里,反倒有点别的意思。明楼矫正了一下态度看起来和蔼了几分。


“你知不知道梁仲春和日本人谈的什么货?”这一问把阿诚问住了,梁仲春的生意他并不太过问细节,一来他不该管,二来他不想听。梁仲春不止一次想给他交个底,都被他糊弄过去了,阿诚心里清楚很多生意都不是什么好事,知道了也是徒增负罪感,为了拿钱拿的踏实,还是耳不听为净的好。


“明面上是新型速效抑制剂。”明楼看阿诚还是不说话,只好自己回答自己,“事实上倒不如说是新型毒品,副作用很大,依赖性很强,这一旦混到市场里会怎么样你也能猜出来。”


“只要是个抑制剂都会有药物依赖性和副作用。”话说的没什么错,可阿诚就总觉得反驳的缺点底气,说道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盯着明龙眉间皱起的纹路声音小的有点听不清。

 

果不其然,明楼都懒得再反驳,只是不屑地扬了扬嘴角。


“你不用跟我装糊涂,是个怎么回事,你心里多少也有数。”明楼边说从口袋里拿出一瓶试剂,扔到阿诚面前“想的话还可以自己试试。”

 


阿诚盯着床上的东西反映了三秒,才有些迟疑的拿起来。


“你怎么会有这东西?”


“你真当我不知道正确而交易地点?”明楼问的有些玩味,饶有兴趣的看阿诚的面色一沉,“有一点我得提醒你一下,日本人发现货被我截了以后很不高兴,我就只好找人偷偷放了个话,说你我之间关系匪浅,这次的事也多亏了有你帮忙。”

 

明白明楼的动机后阿诚终于没忍住从嘴里蹦出一个脏字。

 


就这样他被迫和明楼栓到了一根绳上,就是有天大的委屈,梗着一道omega的身份他也没法和梁仲春交代清楚前因后果,想到这里阿诚又难免有些自厌,和着一场发情后的空虚和乏力,负面情绪轮廓鲜明地涌了上来,压得他胸闷。眉头皱了半晌才开口道:

“我和他没什么关系,因为之前手下弟兄把他给惹了,他让我跟他两天给他办点事,办妥了以前的旧账就了了。”

 

梁仲春鬼脑子听着这话瞬间就转了几十道弯,当下就明白事情没这么简单,可阿诚不说他也不想多问,都说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点孽缘,对梁仲春来说阿诚就算其中一个,除开他家里的老婆和外面那个小情人,剩下一个他活到现在都搞不定的人就是阿诚了。

大概真是上辈子欠了一笔老天都看不下去的债,才让他这辈子打眼一看到这个人就觉得欠了他点什么。

 

具体欠了什么梁仲春也是一点都不清楚,只知道发现交易被明楼的人给搅了,又听到道上的人说是阿诚在里面帮忙的时候,竟都没有被背叛的愤怒,心下一凉想到的全是日本人会不会对阿诚有什么不利。如今看到人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才终于有些安心下来。

 

阿诚看梁仲春看了自己半天没说话,跟着又补了一句:“那天情况严重么?”

 

“咱们这边到没什么事。”梁仲春拍了两下阿诚的手背,放开他的手就近找了个地方坐下,“对面的人还没见到,就听见去探道人说他们的货被明楼的人截了,这事啊。”梁仲春叹了口气,“虽说咱们没什么损失,可日本人那边估计不会放过你,唉,明楼和日本人那边那是血仇,见面就是喊打喊杀的,你说你参合进去干什么。”

 

阿诚撇了撇嘴,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身不由己,一想梁仲春的话又有些好奇:“有什么血仇?”

 

“明楼他大姐是被日本人杀死的。”回想起那段时间日子还真过的有些提心吊胆,梁仲春摸着手里的手杖继续说道,“明家本来是明镜当家,主要做的都是正经生意,明镜这个人吧做事雷厉风行黑白分明,这就挡了日本人的财路。那时候谁都没太注意到明楼,那人以前一直就是跟在他大姐身后,不显山不露水的看着和现在真是一点都不一样。直到明镜这么一死,明楼才像是被触怒了的野兽一样爆发出来,那段时间整个道上都不得安宁每天都在死人,明楼也是有本事一个月不到,端了日本人几个据点,杀了几个重要人物,把日本人逼回了老家,这之后只要对上日本人,明楼就没手下留情过。”

 

难怪明楼一说到日本人,言语中就泛着一股杀意。阿诚心想着就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梁哥,还有件事。”阿诚说着手揣进口袋里,明楼给他的那瓶试剂还在兜里装着,东西不大,可阿诚总能感觉到有东西沉甸甸的压在兜里,“那批货到底是什么。”

 

梁仲春听到这么一问也惊了一下,阿诚想来不关心他搞的这些生意,如今突然开口问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梁仲春试探的瞅了阿诚两眼没瞅出什么明显的猫腻,才有点心虚的开口问道:

“明楼跟你说了什么?”要说起来梁仲春不该有什么心虚的,这道上只要有钱做谁的生意不是做,不过他大抵看得出来阿诚不喜欢有些买卖,阿诚不问他也就不说省的尴尬,却没想到阿诚一下问的这么直接,梁仲春犹豫一小会儿才支吾道,“日本人来回做的也不就那么些生意,不过咱们这种小角色也就最多是个中间人,左右不过倒腾个货赚个差价,具体是些什么东西我也真不清楚。”

 

总之不会是些好东西。

阿诚心里明白到没说出来,本来他也觉得自己没什么立场说,不闻不问了这么多年突然上纲上线的要问个彻底,总不能跟梁仲春说是因为自己洗心革面突然就变得正直了,只是手里攥着玻璃的瓶身,掌心的温度竟是透不开瓶体的寒意。

 

“阿诚啊,你听我句劝,这都是大人物,咱们谁都惹不起,可别瞎参合,就老老实实挣点小钱过日子就行了,我知道有些生意你不喜欢,不过咱们不做还有别人做,既然总归有人会做,干嘛让别人赚了这个钱。”

 

阿诚没回话也没表态,其实生意都做了这么久了,现在说喜不喜欢就显得矫情了,只是以前没有人硬是逼他看清事实。

药剂还被他攥在手上,这就像是明楼不留情面的苛责,第一次阿诚感觉自己有些感同身受的站在被害人的位置上,作为一个omega。而他同时又成了要残害自己的帮凶,阿诚甚至不知道他还促成过多少类似的事件,脑子里一团乱麻只觉得难受的发发慌。末了攥着药瓶的几根手指紧了紧有渐渐放开才缓缓的说道:

“明楼这次抢货估计也是给你个警告,最近还是先避避风头要紧,我这段时间不常在这边,可能得往明楼那跑,总得彻底把事情解决了,有事联系我。”想了想阿诚又补充道,“你放心我和明楼的事不会牵连到别的人,日本人那边要是真的不太友善你就让他们直接来找我。”

 

说完转过身正要走,听到背后梁仲春的声音传过来。

 

“你这说的什么话,事情要真摆不平了你跟我说,我总不能让你白叫我声哥。”

 

阿诚闻言笑了笑再没多说什么,推门走了出去。



TBC



____________


认真地说。。我已经忘了以前写的啥了。

但是本着,不管怎么样也先标记了再坑的想法。

然而我确实从一开始就没想好剧情,只想好了怎么让他俩来一发。

所以是不是可以直接写个中简略啊哈哈哈。

而我为什么写了这么久的梁仲春。。

评论(46)

热度(276)